全国服务电话: 15305311277

部队排爆机器人介绍与分类

  • 2022-03-07 14:15:02

  • 阅读量:653

  • 关键词:

排爆机器人是排爆人员用于处置或销毁爆炸可疑物的专用器材,避免不必要的人员伤亡。它可用于多种复杂地形进行排爆。主要用于代替排爆人员搬运、转移爆炸可疑物品及其它有害危险品;代替排爆人员使用爆炸物销毁器销毁炸弹;代替现场安检人员实地勘察,实时传输现场图像;可配备散弹枪对犯罪分子进行攻击;可配备探测器材检查危险场所及危险物品。由于科技含量较高,排爆机器人往往“身价”不菲。

微信图片_20220307131208.jpg

排爆类机器人通常分为大型排爆机器人和小型排爆机器人,是作业型机器人,通过遥控装置,可以自动行走,并带有机械臂进行各种排爆作业。它替代人接近可疑物,进行爆炸物识别、转移和销毁等作业。能够通过有线和无线操作进行控制,有跨越一定障碍的能力。

按照操作方法,排爆机器人也可分为两种:一种是远程操控型机器人,在可视条件下进行人为排爆,也就是人是司令,排爆机器人是命令执行官;另一种是自动型排爆机器人,先把程序编入控制系统,让机器人能分辨出什么是危险物品,以便排除险情。由于成本较高,所以很少用,一般是在很危急的时候才肯使用。

按照行进方式,排爆物机器人分为轮式及履带式。它们一般体积不大,转向灵活,便于在狭窄的地方工作,操作人员可以在几百米到几公里以外通过无线电或光缆控制其活动。机器人上一般装有摄像机用来对爆炸物进行观察;一个多自由度机械手,用它的手爪或夹钳可将爆炸物的引信或雷管拧下来,并把爆炸物运走;车上还装有猎枪,利用激光指示器瞄准后,它可把爆炸物的定时装置及引爆装置击毁;有的机器人还装有高压水枪,可以切割爆炸物。


热门文章 / Popular articles

17705316877

15665718112

客服service

售前售后 全程支持

客服微信二维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