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国服务电话: 15305311277

“济南智造”山东硅兔消杀机器人在南美洲受青睐

  • 2022-05-27 08:08:59

  • 阅读量:1985

  • 关键词:

“就是它,被智利电视台报道过!”

在章丘区一座大型社区内,一台防疫消杀机器人正在工作,喷洒着已被雾化得细雾般的消毒液,在阳光的照射下,它在行进中总拖着一条“彩虹尾巴”,引得路人纷纷点赞——“现在消毒都用上高科技了!”

这台防疫消杀机器人是济南本土企业自主研发的产品,在南美洲很多都有它的身影,还被国外电视台、自媒体纷纷报道。它是疫情发生后,一家企业转型的产物。

拍摄时间:5月23日

拍摄地点:硅兔智能、章丘区某社区

拍摄内容:“济南智造”走出国门

喷幅可达8米

一台机器“解放”十个人

“你看,这水雾多细,在空气中很快就消散了!”

时刻公益救援服务中心负责人薛涛是这台防疫消杀机器人的买家。他操纵着能够控制机器人前进、后退、调头、喷洒量等参数的手柄,将它的“十八般武艺”一一展示——“这台机器人专门用于防疫消杀,集载药量大、喷幅大、工作时间长、行走速度快等优点于一身,载药量可达100升,喷幅更大达到8米,每小时作业面积可达2万平方米!”

4a36acaf2edda3cccf14a10434465d0b203f925f.jpeg

bba1cd11728b4710d03b778af861a7f7fd03239d.jpeg

不过,还没等机器人“开工”,薛涛就收到了相关隔离场所人员清零的消息。虽然机器人没有正式投入使用,但他还是乐开了花,“用不到就是更好的消息,以后用在社区做做日常消毒也好!”

备受海外欢迎

智利电视台“点赞”

薛涛订购的这台机器人,是李岱峰在国内售出的单。早在2020年,“济南智造”防疫消杀机器人便已经在南美洲拥有了忠实粉丝。

“我们公司成立于2017年,最初做的是农用植保机器人,在田野、大棚里喷洒农药。疫情发生后,我们很快关注到公共场所消杀的难题,开始研发消杀机器人。”李岱峰说,从原理上来说,消杀机器人和植保机器人大致是一样的,都是通过物化喷洒液体。“原本想得比较简单,无非就是替换一下雾化程度更高的喷头、调节一下加压部件的参数,但在实际改造中才发现方方面面都要变。”李岱峰说,首先农用机器人对于噪声比较“宽容”,用的是燃油发动机,噪声大得站在一旁说话都要靠喊,而防疫消杀机器人多用在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,必须用电机取代燃油机降低噪声,“喷头、操作方式、外观、底盘履带……完全大变样!”

此前,硅兔智能的植保机器人产品便在很多应用,有一定的客户基础,且南美洲智造行业并不发达,对这类智能产品十分欢迎。很快,台防疫消杀机器人便送到了海外,引起“围观”。  “在南美洲很多,我们的机器人用在医院、广场、集会等多个场合,特别是大型体育赛事现场,也由它负责消杀!”李岱峰播放了一段来自智利电视台的视频,新闻中用2分钟时间详细介绍了这台来自中国的智能装备,“老外”惊喜的神情让他十分自豪,“连总统竞选现场都离不开它!”

科创环境升级

更多济南制造“出海”

李岱峰说,疫情发生以来,伴随着环境消毒重要性升级,也在积极倡导科技赋能疫情防控,促进了防疫消毒机器人产业兴起。企业瞄准时机推出新产品,打开海外市场的同时也开拓了新的研发领域。

d009b3de9c82d158ec4b80feb8a57dd2be3e42e9.jpeg

济南市近期对科技创新的关注升级,也让李岱峰对未来发展很有信心——政府工作报告提出,聚焦打造创新发展高地攻坚突破,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,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融合发展;《关于“提升城市软实力创建文明典范城”的实施意见(征求意见稿)》提出,建设创新创意的活力之城,推行重点科研项目“揭榜挂帅”制度,解决重点发展领域关键核心技术问题。

本来转自https://baijiahao.baidu.com/s?id=1733869863203145265&wfr=spider&for=pc

热门文章 / Popular articles

17705316877

15665718112

客服service

售前售后 全程支持

客服微信二维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