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国服务电话: 15305311277

硅兔排爆机器人何时长出灵巧的手,“毫发无伤”胜任拆排爆工作

2022-10-17 14:31:40 437次浏览

炮弹、引信、雷管、炸药……这是排爆战士工作的主要内容。

炸弹作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威胁之一,一旦发生爆炸事件,尤其对于人员密集的城市,造成的后果不堪设想。因此,弹药销毁工作被公认是世界上最危险的职业之一,甚至被官兵们形象地称之为:“坐在火山口与死神打交道”。是因为报废弹药销毁工作主要是采取分解、拆卸、炸毁、烧毁等等方式。由于弹药大多性能不稳定,在销毁处理的过程中极易发生事故。

v2-817b8f639e5317330a56af232d3421b3_720w.jpg

人工排爆,不仅需要过硬的技术,还要有沉稳的心态。炸弹处理需要非常高的灵活性,特别是在处理可能是诱杀式简易爆炸装置的炸弹时,可以说是一场生死较量。尽管身穿70多斤的防爆服,能防冲击波、防弹片,但也绝不是万无一失的,最终还是要取决于弹药的攻击性。

微信图片_20220307131208.jpg

想拆弹就要先取弹。并不是赤手空拳就是敬业,关键是要排除危险,如果能用高科技,就是保护警力。

随着科技的发展,现在的排爆观念也在转变,有了排爆、拆弹机器人,用于代替人去到人不能去或不适宜去的有爆炸物、化学品等危险环境中,在事发现场进行侦察、排除和处理爆炸物或可疑物等危险品。

美国影片《拆弹部队》的开场有这样一幕,几个拆弹精英操控着一个排爆机器人靠近路边炸弹,最终机器人用伸缩臂钳起爆炸物转移到别处进行拆除。目前为止的能够比较成功地实现的成果,是发现爆炸物后,由机器人上前,到爆炸物跟前,想办法将它搬运起来,放置到“排爆罐”里,再运送到相对安全的地方,再想办法拆除爆炸物,消灭安全隐患,保障社会公众的生命财产安全。1665988466858060.jpg

在讨论未来发展趋势时,山东硅兔智能认为,排爆机器人肯定是日益走向集成化、智能化、轻便化方向。目前来看,排爆机器人还只能称之为“移除爆炸物机器人”,它实现了爆炸物从布设点上进行移除的过程中,能够起到助力作用,对安定人心、保护现场参与人员的安全有相当好的作用。但它还没有真正意义上的“解除危险”,它只是能够识别出危险、把危险移到相对安全的地方再设法进行解除。因此,我们正在考虑,有什么办法,能够让排爆机器人,现场发现问题后,能马上通过侦测和判定,迅速从从“爆炸物大数据”里找到更佳的解决方案,通过这些好的解决方案的算法,得出更好的执行程序,并开始现场实施爆炸物的解除。这需要让机器人更加智慧和灵巧。智慧,是指它能够现场准确判别并马上给出更佳的解决方案。这不仅需要此前所有的大数据的集成,而且需要机器人身上要安装有这些各种“机器视觉”,能在最短的时间内百分之百扫描、捕捉、确定出爆炸物的真实情况。同时,这就像医生动手术一样,能够现场马上实施爆炸物解除的手术,并保证每一例的手术都能够成功。



关键词:

上一篇:没有了

下一篇:履带式排爆机器人

热门文章 / Popular articles

热销产品 / hot-sale products

17705316877

15665718112

客服service

售前售后 全程支持

客服微信二维码